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30作者:冯秋香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设置

4月28日,学校在北校区师生服务大厅第一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提示和关于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解读学校制定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专题读书班方案和调查研究方案,对各二级单位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主持会议。 


陈志坚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了解、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围绕学校开展主题教育,陈志坚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第二,做实规定动作,一体推进各项举措。要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沉下心来,深研细悟,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列出问题清单,带着问题去调研,通过调研进一步解决问题;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第三,强化督促指导,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学思想、带头组织实施、带头推动落实,推动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共同开展好主题教育。 


徐引正传达了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提示和关于抓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学校制定印发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专题读书班方案和调查研究方案进行解读,并对专题读书班的学习纪律进行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专题读书班机关处级领导各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场


(供图:赵杰  审稿:郗波  网络编辑:韩月)